阿里国际站虚假交易违规处罚规则

企业在阿里国际站运营中,平台对于虚假交易有相关的处罚措施,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整理了常见的虚假交易行为。

一、国际站运营常见虚假交易行为

1.交易订单信息不匹配,包含但不限于线上交易订单或信保合同载明的商品品名、价款、收货地、收发件人、物流信息等与其他交易记录记载内容不一致且与真实贸易情况不符的;

2、存在非真实买家支付行为,如卖家自己注册或操纵其他账号(如炒作团伙账号、亲朋好友账号、公司同事账号等)购买自己发布的商品,或者卖家使用自有资金进行订单支付等自买自卖行为;

3.订单商品价格明显低于同类商品的合理市场价格,比如1美元的电脑等;

4.订单物流信息虚假或与订单无实际关联,如卖家提供的商品寄送或签收凭证系伪造、变造,合成等;

5.提供与订单履行相关的凭证不符合法律法规或国际站的相关要求,如伪造、冒用进出口报关资料等;

6.其它国际站有合理理由认定为虚假交易的行为。

国际站虚假交易.jpg

二、如何理解“虚假交易行为情节极为严重”?

1.虚假交易涉及的订单累积金额在30万美金以上,或者累计订单量在30笔以上的;

2.因第三档行为被限权后再次出现虚假交易行为的;或短期内频繁出现多次一档行为;

3.产生恶劣影响,严重损害国际站声誉的;

4.其他国际站有理由认定情节极为严重的虚假交易行为

三 卖家若被判定为疑似虚假交易,应该如何申诉?

1.目前针对疑似虚假交易的订单,会通过邮箱给卖家主账号发送通知邮件,鉴于虚假交易的处罚对于供应商的经营有着重要影响,所以被判定为疑似虚假交易的订单会有一次申诉机会。

2.收到疑似虚假交易的通知后,卖家需要先去校验一下信用保障订单与发货信息(比如一达通出口委托单)是否一致,如果发现不符的情况,请先到My Alibaba订单详情里面操作订单信息/发货信息(比如一达通出口委托单)修改,并需要在5天内提交对应的申诉资料,具体提交申诉材料的截止时间会在通知邮件中告知,同时也可以到My Alibaba订单详情页面查看提交申诉资料的倒计时。

3.提交申诉资料之后,凭证审核时间是2个工作日,如果被判定为虚假交易的订单,会直接进行处罚,且在买卖家订单详情页面打标;如果是申诉成功的订单,会收到credit@notice.alibaba.com邮箱发送的申诉通过的通知信。

4.具体的虚假交易申诉和查看路径:

a.My Alibaba——信用保障交易管理中查看“所有订单“ ;

b.点击“疑似虚假交易”进入悬浮框. ;

c.点击悬浮框进入虚假交易订单详情页;

d.点击订单详情页面上浮框“提交申诉”;

e.根据申诉页面要求提交申诉凭证;

f.申诉失败则该订单会被处罚并被打标“虚假交易”;

5.虚假交易申诉成立的条件:交易信息一致,且举证证明异常交易是基于真实交易场景和合理解释异常交易的原因。

四 虚假交易申诉需要提交哪些凭证?

在申诉页面需要提交的资料有:首次沟通记录,收货地址的沟通记录、合同或最终确认的沟通记录,是否已备货,上游原材料采购凭证/进货凭证,是否已发货,发货凭证等,所有上传的文件支持jpg, jpeg, png, bmp, eml, msg, zip, rar; 大小不超5MB。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