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新媒体运营?新媒体运营工作有哪些?

大部分企业对新媒体的认知,仅仅只是一个官方发文渠道,例如公司的宣传、公司的活动、董事长讲话。他们会把“新媒体”直接与微信公号、微博、抖音、 今日头条、知乎等划上等号,什么是新媒体运营新媒体运营工作有哪些呢?应该是把结果导向“盈利”作为出发点,避免在运营的过程中多做无谓的事

只要以“盈利”为结果导向,那么只要再每执行一步就想这操作最终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结果?

新媒体运营2.jpg" alt="新媒体运营2.jpg"/>

什么是新媒体运营?新媒体运营工作有哪些?

新媒体运营公式理论:

内容:凡是文字所触达的地方皆是内容。

公众号介绍、关注公众回复,主动回复,菜单栏设置,文章整体设置,引导转化,引导关注。凡是你能想到,文字所触达的地方,皆是内容。包括头图、尾图、海报、主题图里面的文案!记住内容很重要的一点:凡是文字所触达的地方,皆是内容。所以文案是一个新媒体运营人的基本素养,就算你不会写,你也得会改。

流量:凡是有人的地方皆是流量,包括线下线上。

流量最重要的一点是,自己产品目标人群所在地,线下线上,包括社区,论坛,社群,视频端。这些仅仅是处于表面对新媒体运营的认知,却不是新媒体运营的核心。新媒体运营的真正核心是:结合产品、节日和热点事件等实施各类市场活动策划;对热点事件、新闻敏感,借势,造势;口碑营销,PR 炒作,论坛 SNS 营销;

做增长流量层面事情的时候,要设置一个流量转化闭环,不要搞完流量你就没有了后续的动作,那就等于白弄了。

转化:从运营开始已是转化,从你运营第一步起,就已经触达转化了。

客单价是影响转化的,不过高客单价低转化,和低客单价高转化本质上是一样的。

客单价:这是影响转化的,但转化不够,流量来凑

盈利:结果导向思维。

结果导向思维 = 赚钱,做事都得有个目的,如果你做事没有目的。

那纯粹浪费时间,且这个目的要切合实际。

这是一个新媒体运营的步骤,而不是顺序。当你在做新媒体的时候,必须先把内容层面的都做好,才能去做流量层面。如果你内容做一半,或者内容都没有研究透彻做好。那么你去做流量的时候,就会寸步难行。且你没有办法把流量最大化使用。

运营基本都是基于媒介的,而媒介又多是新媒体媒介,像公众号、知乎、微博、QQ群、微信群等这些自媒体平台。而无论是公众号、知乎还是微信群,运营对象都是使用产品的「用户」,当你要实现营销或者运营目的的时候,都需要「活动」。难道产品运营不需要运营活动,活动运营不需要运营用户吗?没了用户,产品和活动运营的再好,价值也无法体现。

新媒体运营的重点就在运营,只不过与传统媒体相比,用了更新兴的媒介来完成运营的整个过程。运营是一切帮助用户完成产品使用目的的一切干预行为,无论是多么厉害的企业,核心都是“造出东西,然后卖掉”,一个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售”的过程中主要包括了5个环节“市场、研发、营销、销售、售后”,其中每个环节都是有核心目标的。运营,简单地说就包含了下面5个方面:

1. 市场(Market Research):确定你打算做的事情有没有市场,核心目标就是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目标用户。比如半撇私塾在整个市场中按照消费者的职业、年龄分出几类小市场,再在小市场中按照他们的对工作的渴望、需求细分市场,找到了我们的目标用户:准备/正在转行做新媒体的人

2. 研发(Product Development):研发产品去满足这个市场,核心目标就是研发产品并解决用户的痛点问题。半撇私塾发现在现有市场上,针对这类准备/正在转行做新媒体的人开发的产品非常少,但他们是有需求的。于是针对这样的需求,我们就开设了新媒体运营在线教育课堂,解决他们的问题:不能系统的进行新媒体运营的学习。

3. 营销(Marketing Management):让你的目标用户知道有这么一个产品的存在,核心目标就是最大化的让用户接触产品。在半撇私塾中,我们搭建官网,上传拍摄的课程后,在知乎、简书等渠道回答问题、发布文章,告诉大家有转行想法的可以到我们官网参加试听课,让目标用户在搜索相关问题的时候接触我们,知道产品的存在。

4. 销售(Sales Management):用各种的方法,让潜在客户转换成付费用户,核心目标就是促使用户完成购买。对我们来说销售和售后都是运营,销售的运营是偏向售前的,售后的运营是偏向售后的。销售环节也可以分为售前咨询和售前运营。就像半撇私塾建立试听课程咨询群,为有意向报名参加试听课程的用户回答课程问题,这就是售前咨询。在他们学习试听课程时,监督他们的学习,解答课程中遇到的问题,最终使他们对试听课程满意并购买后续的系统课程,完成交易就属于售前运营。

5. 售后(Customer Support):保证用户买了产品后用的满意,并针对他们的反馈改进产品,核心目标就是减少老客户流失率,维持品牌形象。现在我们也可以把售后分为售后客服和售后运营,比如用户购买了我们的课程后,我们发出问卷让付费学员进行学习反馈就属于售后客服。像用打卡来监督学员学习,提升完课率,定期举办班会,促使学员最终拿到Offer,实现成功就业,再将我们的产品推荐出去的,就属于售后运营。

新媒体运营.jpg

其实,要做好新媒体运营,一定是懂怎么写文章,怎么涨粉,怎么写软文?怎么做裂变引流的?

1.用户运营●QQ、微信等社群的互动●用户见面会、联谊会、歌友会等

2.内容运营●内容采集、管理、呈现●内容效果评估

3.社区运营●社区机制、内容、活动(知乎)●用户关系、活动、体验

4.市场运营●社会化媒体引流●硬广引流●微信撰写软文&发布

5.商务运营●友情链接&权重●联合举办活动●内容合作&换量6.产品运营●页面数据反馈●用户调查●用户行为轨迹

以上新媒体运营工作的细分,只会在大型公司才会专人专岗,一般中小公司,身兼数个板块的运营是常态。

初级运营=打杂或者幕个具体板块的工作

中级运营=多个模板或独立带领一个项目

高级运营=带好项目或带好团队。

什么是新媒体运营?新媒体运营工作有哪些?新媒体运营,更加通俗点说最核心最重要的就是:流量,去做好内容,然后才去搞流量,新媒体运营主要工作,文案的结果导向就是引诱“转化”要不然就是垃圾文案。在获取流量之前,就应该想好内容里面设置转化诱饵,内容就是用来种植转化诱因的,所以流量获取的这个前提就是把产品和内容做好,那么后面的转化就水到渠成了。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