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BSR数据飘绿?详细解读各数据重点

阿里诚信通买家服务指标BSR:是指阿里巴巴买家服务能力综合指标。该指标通过货描相符、响应速度、发货速度、买家回头率这四个维度对供应商进行全面考核,供应商得分越高,买家服务能力相对越强,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介绍1688BSR数据飘绿?详细解读各数据重点。

腾方装饰BSR数据.jpg

多米咨询课程学员腾方PVC地板店铺数据

把BSR评分提升,推动你的排名权重提升,曝光提升,流量的提升,相辅相成,需要做好每一步细节。阿里诚信通店铺BSR四个要素:货品描述,响应速度,发货速度,回头率

一、货品描述:产品质量

货描相符评价(订单交易成功后,卖家货描一致主动评价总得分)

相关品质、假货退款率(指商品品质、假货等问题导致的成功退款率)

品质纠纷率(指因商品品质、假货等问题导致的投诉占比,且被判卖家责任的)

相关违规扣分(卖家因商品品质、假货、知识产权等问题导致的违规扣分)

1、实拍货物,不盗图

需要展示货品实拍图片,避免盗图带来的不利影响,多角度拍摄,完整展现尺寸规格

2、注明货品特性

如商品有特殊属性,在描述页面显眼处明确告知

3、特性问题强调说明:

多货号的明确选择,材质原料注明,做工档次展示

二、响应速度

旺旺自动回复不算响应,只有客服回复才算,在线时长每天保持八小时以上,尽可能多在线。、旺旺千牛的响应速度问题,主要的情况是不在电脑旁边以及要回复的问题太多,来不及回复,不在电脑旁边可以用手机千牛代替,功能都是一样的,至于问题太多来不及回复则是可以通过设置自动回复来解决,也可以设置快捷短语。

然后就是退款响应及退款时长,常见问题就是不认可退款原因,以及签收货物时间久,不确定是否影响二次销售,不认可退款原因可以通过详细了解卖家退款的真正原因来解决,不确定是否影响二次销售可以通过提前告知卖家要在签收货物48小时内反馈原因

三、发货速度:提升发货速度、响应速度、退款处理时间

24/48/72小时发货保证,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发货。定制类的也要协商好发货周期。

发货速度评价(订单交易成功后,买家发货速度主动评价总得分)

由缺货导致的退款(因卖家缺货、少货导致的退款成功率)

可追踪物流订单占比(近90天有物流跟踪记录的发货订单数/近90天发货的订单数)

实际发货时长(物流公司提供的订单物流记录信息的揽收时间·买家支付时间)

四、买家回头率

即买家重复购买率,近90天店铺两次交易及以上买家占比(不含虚假交易、退款的订单) 

要做好老客户关怀,以及店铺自营销活动,同时做好客户分级。

因此需要提升买家回头率,需要在3个月内,客户在你的店铺下单两次即可,例如第一个月有10个客户下单,这10个客户在第二个月有4个继续下单,第三个月有6个继续下单,那么你的回头率就100%了。

1688BSR数据飘绿?详细解读各数据重点,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关于BSR数据的解读,各位同学们可以经常关注一下,尽量不要飘绿,即使标绿了也不用担心,对照上面解决方案一样可以找到答案。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