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招教你分析1688店铺流量下降问题

对于1688店铺运营,流量非常重要,有了流量才有了后面的转化成交和盈利。也有一些同学经常问多米咨询小编,我的流量突然下降了,该怎么办?今天就让我们七招教你分析1688店铺流量下降问题。

七招教你分析1688店铺流量下降问题.jpg

一、流量下降的原因

流量因素:搜索权重低、上下架不合理、同行竞争热度更高;解决方案:

1、分析市场行情,有可能你关键词排名没有变化,是行业整体下滑。我们可以通过阿里巴巴指数来进行参考。

2、店铺交易层级处在哪一层,阿里巴巴店铺层级分为三种。第一层级0%-80%,第二层级80%-95%,第三层级95%-100%。简单来说,三层就是在高端的店铺拿5A顶级资源流量高,二层就是4A的商家,一层是1A-3A这样去分配流量。

3、交易因素指产品的历史在线交易记录在搜索排序中会得到体现,在线交易记录是指在阿里巴巴中国站通过支付宝交易的记录,不包括网上银行交易和现金交易。拥有线上交易记录的产品信息,在同等条件下将得到搜索排名靠前,获得更多曝光机会

二、流降下降原因:店铺违规或同行竞争

1、是否是店铺违规造成,比如虚假交易,投诉纠纷,售假等。

2、同行竞争对手促销或上活动,影响到你流量,这个时候你是不是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因为人家有可能价格更低了,买一赠一了。总之我们这个时候需要考虑自己怎么搞了!

3.活动后BSR周期内持续下滑造成店铺整体权重下滑,所以平常一定要多做数据上的监控,不要让这些数据持续下降,尽快做出反应,比如你快递慢,服务质量差,是否你需要更换服务更好,更快的物流合作伙伴。

三、流降下降原因:店铺产品信息有调整

引流主打宝贝标题,图片,详情有过改动。你的改动会让阿里重新收录,引起权重的影响!

这里再次提醒有一定人气销量的引流款,不要轻易改动,必须改的话,一点一点改,凌晨操作,减小影响!

四、流降下降原因:店铺整体动销影响权重流量

1、人气销量周期内下滑,店铺层级下降,很明显,你不做的不好,不进则退,流量也会跟着下降。阿里给店铺分了三类店铺供应等级,交易勋章分为1A-5A。

2、店铺整体动销情况影响权重流量下滑,提醒大家处理好滞销宝贝,尤其是不符合市场需求的,果断删除。

五、流降下降原因:流量的质量、精准度问题

影响我们搜索流量的主要是我们的搜索转化率,如果给了你展现你的搜索转化跟不上那肯定是不行的,后期我们做递增的时候尽可能的用搜索关键词成交,对已我们的搜索流量会有很大的加权作用。

什么样的点击才是对阿里巴巴诚信通店铺搜索权重有帮助的?三个因素:停留时间长,无跳失,上下浏览。

简单说就是一个访客进来之后鼠标上下滑动,把描述浏览完,然后点击这个页面上的任何一个链接,包括购买,收藏,首页或者其他产品等;原理是,如果停留时间过短就关闭,阿里巴巴会认为你的页面不吸引人;如果没有上下浏览的行为,描述页的图片不会被打开,阿里巴巴会认为你的页面不吸引人;如果看了这页就直接关闭,阿里巴巴还是会认为你的页面不吸引人。

六、流降下降原因:付费推广

如果是付费流量降低看一下网销宝等,是不是竞争对手的表现让你失去了很多阵地。是不是应该总去关注竞争对手的网销宝图创意变化,促销活动的变化等等。

七、流降下降原因:参加活动后的产品搜索权重反而降低了

如果参加活动的话,可能会导致三个结果,

1、可能会带来很多不精准的流量,这些流量很多时候不精准,会降低转化率;

2、可能会带来销量的暴增,活动结束销量暴降,暴增暴降的销量阿里巴巴诚信通是不喜欢的;

3、可能会带来中差评和低评分,尤其是低评分会严重影响搜索权重。

以上七招教你分析1688店铺流量下降问题,其实做阿里巴巴运营不难,重在用心。多米咨询小编也提醒大家,经常关注生意参谋的产品及整店数据,你会得到更多答案。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