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通店铺差异化卖点定位如何做?

我们在做诚信通店铺运营时,产品差异化,是指企业在其提供给顾客的产品上,通过各种方法造成足以引发顾客偏好的特殊性,使顾客能够把它同其他竞争性企业提供的同类产品有效地区别开来,从而达到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的目的。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带来,诚信通店铺差异化卖点定位如何做?

差异化卖点.jpg

卖点是产品所具有的,卖家所阐述的,与客户需求联系紧密,对买家的购买决定非常具影响力的因素。一般的产品定位包括:目标市场定位,产品需求定位,产品测试定位,差异化价值点定位,营销组合定位等五个方面。

一、诚信通店铺运营卖点提炼步骤

1、分析平台同类产品:分析并记录同类产品至少10个卖点

2、分析目前客户群体:客户身份;客户诉求分析

3、分析产品本身特点:使用价值;体验价值

4、筛选符合产品实际的卖点:精准提炼;表达卖点

二、诚信通店铺运营卖点提炼方向

1、产品使用价值:可用性;产品的功能主要包括实用功能、审美功能。

2、产品体验价值:情感价值、心理价值、知识/信息价值

三、阿里平台上的产品定位:

商品的卖点必须清晰,目标群体必须明确,可学习成功店铺的经验,结合自身优势发掘自己的特长,确立产品在该市场的位置。

诚信通店铺差异化卖点定位如何做?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产品定位不能一相情愿,还必须结合市场上同行业竞争对手的情况(诸如竞争对手的数量,各自的实力及其产品的不同市场位置等)来确定,避免定位雷同,以减少竞争中的风险,促进产品销售。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