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运营之淘宝直播流量如何提升?

电商运营之淘宝直播流量如何提升?企业在做淘宝直播一定要了解,淘宝直播间的主要流量来源——付费流量、免费流量以及活动流量。

淘宝直播.jpg

一、付费流量

淘宝直播的付费流量,主要是通过钻展、超级推荐的付费方式将直播间挂到首页或者推荐位去展示以获得流量。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带来分享。

二、淘宝直播的免费流量主要来自于,直播间系统推荐,以及店铺之前积攒的粉丝了。

粉丝数量庞大,做起直播间来又会容易很多,比如现在的一家家网红店,几乎都是依靠庞大的粉丝人群起步的。当然,主要的还是基于直播间内容的好坏,只有好的内容,推荐和粉丝才会稳步增长。

三、淘宝平台的活动流量

针对直播,淘宝经常会开设一些活动给到商家们的直播间额外的流量扶持,比如每月26号的固定打榜日,每月11号的真惠选活动等。

把握好这些渠道的流量,再加上有保证的内容质量,相信成功做好直播间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四、淘宝的店铺运营层级也很重要

淘宝有一个比较核心的模型,叫做层级模型,就是看你的店铺在第几层级,或者宝贝在哪个阶段,不同层级会给你不同的考核标准。如果你是一家新店,是第一层级的,然后有一个大卖家是第7层级的,你们两个的考核标准一定是不一样的,因为他已经是老兵了,你是新店,不可能用老兵的考核方式来考核一个新人。

既然在整个店铺有层级,那么在直播间也有层级,虽然没有得到官方的明确,但是可以大概估算一下,即使看不到层级在哪,但是直播间也会有层级的概念。

你会发现直播间的流量增长,是层级阶梯式增长,感觉就像跨越了一个台阶,并不是线性增长,并且如果增长后数据守不住,流量还是会掉,所以上去之后一定要守住。

而且你也会发现,淘宝直播偶尔会给你大流量的测试,比如昨天场观才五六千,今天场观突然就2万了,但是你发现好像hold不住,到第二天就没有这么高的场观了。

在淘宝做直播,流量是不是都给了大主播或者天猫店?小主播和淘宝店都没有活路了?其实并没有,流量分发是一套复杂的动态机制,算法上只有一个统一的标签:直播间。不会细分成:天猫直播间、红人直播间、大主播直播间什么的,然后再给更多的流量。直播间做得好的,店铺流量也会增加。

电商运营之淘宝直播流量如何提升?多米咨询小编也提醒大家,淘宝直播间流提升没有速成办法,都一步一步脚印提升的,影响流量的因素有很多,新主播要关注一个核心权重,转粉率,这个是衡量直播间内容是否优质的重要标准,也是平台衡量你的直播间是不是有价值的直播间的标准。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