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大事」2020淘宝核心商家计划全面升级

2020年疫情期间,线下店入淘加速,近3个月,外贸企业上淘宝开店数量增长160%。淘宝官方公布了2020年全面升级淘宝核心商家计划:2020年,官方将对内容型特色商家、带货达人、产业带商家、品牌与渠道商以及实体店(正在规划中)进行专项扶持。

2020淘宝核心商家计划全面升级.png

【中国质造重启】

淘宝计划在2020年引入5万家实力工厂,并孵化1万家百万规模的新店。

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8万家外贸企业已入驻淘宝,近3个月,外贸企业上淘宝开店的数量已增长160%。淘宝计划在2020年引入5万家实力工厂,并孵化1万家百万规模的新店。

为达成目标,淘宝官方将对实力工厂给予亿级流量扶持,包括专属商品/店铺标签、月度系列专题活动(质造焕新季、质造新发展)、平台大促优先入围(618、双11等)以及联动聚划算、淘抢购、天天特卖等渠道打造爆款。此外,淘宝官方还将从主播带货(1000TOP主播)、淘宝分销(分销资源)、淘博会(线上专属展厅位)、淘宝联盟(淘客推广)这四个方面为实力工厂提供分销解决方案。

【淘宝达人严选创新项目】

2020年淘宝计划引入10000名明星达人入淘,打造一批亿级、千万以及百万级的淘宝达人严选店铺。

在淘宝对严选卖家专项赋能计划中,淘宝官方将重点提供供应链货源给明星达人(供应链商家一件代发,达人按CPS带货),其中货源包括以三只松鼠为代表的100家品牌供应链、20000+网红热销品牌、全国多产业带的源头好货(已打通浙江、福建、山东核心产业带)、100万家档口型、市场型货源。

【内容型商家孵化计划】

2020年,淘宝将启动内容型新商家(2019年新开店且年销售额在百万以下的商家)孵化计划,预计通过无忧运营、流量扶持、深度赋能等多方面孵化1万个新百万商家。

在淘宝时尚生活负责人乔乔看来,淘宝内容从未改变,只是内容的形态不断发生变化,由此带来的流量渠道也在变化,从图文到视频再到直播

品牌渠道商家发展计划

品牌渠道业务负责人亦沅公布了淘宝2020品牌商家招募计划:针对品牌商标持有者(比如直营店)、线上经销商(价格优势)、品牌区域零售商、品牌跨境买手,淘宝计划新招募1000家优质品牌入驻、招募2万家品牌经销店铺、培育1万家千万级品牌商家、打造10万全网热卖品牌爆品,并由官方提供正品保障服务(正品险)、分销体系、品牌种草和流量加持赋能。

其中,品牌营销流量加持主要来源于聚划算百亿补贴、淘宝特价版、淘宝红包月卡、淘金币品牌汇。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带来的,「电商大事」2020淘宝核心商家计划全面升级。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