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直播首秀,百度市值猛涨120亿

5月17日消息,疫情让直播带货大火,当自来流量的企业家进军直播,效果是让人震惊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直播一次就能狂卖7个亿,李彦宏更是让百度市值一夜暴涨120亿!

百度直播.jpg

开场5分钟,直播间参与人数达到了55万;开场18分钟,直播间人数超200万;开场27分钟,直播间人数破300万;直播34分钟,直播间人数破400万。

在李彦宏和樊登的谈话结束时,直播间参与人数达到了927万。

用一个小时谈书,估计是李彦宏第一次。

近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也在百度 App 内进行了个人直播首秀:对话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围绕"家-书"主题展开深入对谈。该场直播仅开播10分钟,参与人数就突破100万;直播累计参与人数突破1000万。

虽然李彦宏这次直播没有卖货,而是分享自己的读书成长经验及推荐书单。但是,资本对李彦宏此举十分看好。李彦宏结束直播首秀后,百度股价应声而涨。当晚,百度股价从开盘时的95.18美元/股不断攀升,涨幅一度超过4.3%,收盘时股价稳定在99.86美元/股,较当天开盘价上涨了4个点。粗略算下来,百度的市值一夜暴涨了近17亿美元,约合120亿元人民币。

李彦宏在直播中也坦言,"希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人在百度直播上直播,将来有人愿意来百度App带货也是没问题的"。据了解,在直播开始前,"李彦宏的书单"盲盒就已经在中信书店和言几又等几家线下门店售卖。不到2小时,1000份李彦宏书单盲盒就已经被抢空。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同时间段直播的还有罗永浩和董明珠,前者带货额1793万,后者则获得了7.03亿的带货额,业界大佬入场让直播领域变得热闹异常。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