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直播不玩带货?发展知识类直播

5月15日百度李彦宏出现在直播间,与樊登来了一场以“家书”为主题的对话,吸引了900多万人围观打卡。要说李彦宏这次的直播间画风也是相当清奇,因为人家带的都是“货”,只有他带的是书单。

李彦宏.jpg

至于为什么是书单,从百度直播刚开始的定调就可以知道了。不同于其他平台先后加码电商直播、游戏直播,百度直播主要是挖掘自己的知识属性,发展知识类直播

不过,话说回来,其实这一次李彦宏进直播间究竟带什么并不是很重要。毕竟,李彦宏此次现身直播间,怎么看都有一种为百度直播站台的意味。

在直播带货中,李彦宏介绍和分享了对自己成长颇有影响的那些书籍,如《东周列国志》、《桥牌入门》、《苦难辉煌》、《创业艰难》、《比尔·盖茨》、《异类》、《引爆点》以及格拉德维尔系列书籍。

而就在前两天,百度刚刚举办完一场2020移动生态大会,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在大会上表示将加大对直播领域的投入。

更依靠旗下现有产品,亮出了三大激励计划:百度直播“聚能计划”;百家号“百川计划”;智能小程序“创意小程序造星计划”。

其中,针对百度直播,百度表示将拿出5亿补贴打造1000位的明星主播,在商业变现上、流量曝光上、粉丝沉淀上和影响力打造上,进行全面的包装和扶持。

如今,李彦宏又来了一次亲自站台,无疑展现了百度在发展知识类直播的决心。

不得不说,知识型企业家的李彦宏,很善于动脑筋,很善于找点。李彦宏是高考状元,北大学霸,又是技术型的成功企业家。人生很开挂,很励志。这次直播带货为百度拓展直播带货成功地做了有效推广。

资本市场热烈地回应了李彦宏直播带货。在他直播带货后第一天,百度市值上涨17亿美元(约119亿元人民币),三天上涨超过42亿美元(约295亿元人民币)。由此可见,资本市场对这种商业模式即将给百度带来的变化和增长充满了热切期待。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