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CEO徐雷直播卖房,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5月22日,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在京东正式完成了自己的直播首秀。从京东平台显示的数据来看,此次徐雷首批带货的产品——1000套中骏集团旗下的“中骏云景台”房产,总价超过了26亿元,刚刚“入行”的徐雷也刷新了直播带货金额的行业记录。中骏云景台是京东“自营房产”业务的首批渠道专享房源。在房地产行业看来,京东这次直播大的亮点正是这批房产背后所代表的标准化服务模式,以及他将会为行业带来的转变。

直播首秀卖房.jpeg" alt="CEO 徐雷直播首秀卖房.jpeg"/>

2020年5月22日,京东宣布正式启动"自营房产"业务,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带来个人直播带货首秀,并抽出一套6.18折特价房大奖。

此次直播共历时 1 小时,开播后仅10 分钟,观看人数就已破百万,截止到 12 点直播结束,全场总观看量高达400 万。点赞人数 750 万+,互动人数超 50 万。而中骏云景台京东房产自营旗舰店的其他数据也同样傲人,开店首日粉丝就已达170万,用户加购量直超20000+。

回顾电商行业20多年的发展,尽管到现在电商已经覆盖了我们的大部分日常生活,但目前电商平台的绝大多数产品仍然是标品,而房产恰恰是非标品的一种。这不仅是因为房产受地段、交通等的影响很大,还因为购房者对服务等方面的要求存在和较大差异。此外,由于不同的房地产企业在质量标准、服务标准等方面不尽相同,这也让买房成为了一个与开发商“斗智斗勇”的过程。作为绝大多数中国家庭里大的几笔消费之一,几乎每个人都有一段记忆深刻的买房史。

那么,房产销售真的无法做到标准化吗?京东的“自营房产”模式就回答了这个疑问。众所周知,在京东平台上,“自营”是京东商品的“高标准”,“自营房产”也是如此。凭借商品品质的保障和服务体验的保障,以及售前售中售后的流程标准化、服务标准化优势,“自营房产”通过京东自身的平台优势,以直接签约的方式将开发商的房源纳入自营,自营房源均包含甄选房源、自营特惠、线上锁房、无理由退定、价格保护五大特色服务权益。

简单来说,在京东自营房产平台上,消费者可以享受像平常买手机、买冰箱一样的标准化的优质服务。而京东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一方面是因为京东房产的专业化团队会对开发商房源进行严格审核评估,深入了解开发商经营状况、楼盘法律风险等信息,确保房源符合相应法律法规,以保证房屋质量以及后续服务;另一方面则是依托近4亿多客群向开发商进行议价,为用户带来楼盘专属优惠,并对线上签约者予以VIP权益,优先锁定心仪房源。在这一基础上,京东房产再基于京东的服务标准,提供更充分的服务保障。

在商业市场中,“标准化”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有着多方面的价值。首先,它可以让消费者的决策成本变低、决策周期缩短,从而更快地提升销售效率;其次,对于企业来说,标准化可以让企业对营销以及售后过程有更统一和精准的把握,并减少人力成本支出,提升利润率;第三,标准化还意味着企业可以在更多的平台展开更加多元化的营销,并与不同平台的服务进行对接。在京东“自营房产”模式下,开发商简化销售环节,直接面对购房人,将更大的实惠让利给购房人,真正实现共赢。

京东房产总经理曾伏虎则另一个角度,道出了标准化的价值。他说,“绝大多数房产交易的纠纷,都发生在刚刚购房的一年以内,京东‘自营房产’的上线,将通过我们的标准,大大化降低购房者面临的潜在风险。有了京东自营标准的背书和全面的购房保障,以及VR看房、直播看房等工具,消费者会更加倾向于线上购房,或将引发未来购房方式变化。”

京东“自营房产”开创了全新的“甄选房源、自营特惠、线上锁房、无理由退定、价格保护”房产自营标准,使线上房产服务实现从“买房”、“买到合适的房”,到“享受专属价格优惠”“售后无忧”等的跃迁,产生的品牌效能将进一步催化销售。依托京东“自营房产”背书,为品牌开发商带来更多推广机遇,并进一步加快房源与用户的匹配效率。而这也将从更深的层面上推动房地产行业的转型与升级。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