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运营如何如何提升短视频完播率?

运营抖音的创作者都知道,抖音平台会根据用户与视频的交互行为进行算法推荐,抖音短视频能不能上热门主要受5个因素决定。分别是点赞率、评论率、转发率、关注率和完播率。

抖音运营.jpg

完播率,顾名思义就是指播放过视频的用户里,多少人看完了视频。提高完播率,重要的当然是剧本的选题,一个枯燥无趣的选题,没人想要去看。

完播率就是所有用户观看你的视频的完整度,所以建议刚开始玩抖音的伙伴建议发10-15秒以内的视频,这样你的完播率就增加,并且让你的推荐量大幅度提升。而现在,抖音悄然更新了一个重大的功能,创作者可以自己看到完播率了。在选题时,下面四点是非常重要的:

一、是开头不要拖泥带水,快速切入。用户可能只需要3s来判断,是否要看下去,如果开头拖沓,大部分用户会离开。

二、剧本的结构,应该要有起承转合。即便是1分钟的剧本,即便是单口剧本,也应该有悬念/有否定/有质疑/有“后面有干货”的预期,让用户有兴趣看下去。(多拆分竞品大号和自己的爆款视频,会有很多收获。)

三、注意配乐。多用抖音热度高的配乐,数据通常比不配要好很多。

四、视频的画面质感,应该高级一点,不要low low的。抖音用户整体比较年轻,太土的东西,用户排斥率会比较高。

抖音运营如何如何提升短视频完播率?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企业要做好短视频内容才是关键,才能帮助我们提升上热门的概率。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