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运营如何提高用户评论互动率?

抖音运营互动率,主要是指用户评论意向有多高,而不是用户评论了以后,你的回复率。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带来抖音运营如何提高用户评论互动率。

抖音运营如何提高用户评论互动率?.jpg

互动率是影响视频推荐的主要指标之一(另外一个指标是完播率),它由3个因素构成:

一.点赞率:抖音官方公布的优质视频点赞率是5%(即比方点赞比),如果你的比方点赞比高于或者接近5%,抖音算法机制会给你更多推荐量。

二.评论率:观众对视频的评论是判断视频质量的一个标准,跟抖音算法推荐机制直接挂钩。

三.转发率:视频的转发数量越高,抖音算法推荐越高,通过明洋的观察,推荐到首页的视频转发量都不低。

提高抖音运营互动率好用的方式有以下两种:

一、在评论区进行有趣或有干货的评论预埋。

抖音用户其实喜欢看神评论,很多视频的留言区十分精彩,甚至比视频本身还要有趣。

我们通常会预埋3条左右的评论在留言区,可以是质疑选题内容的,也可以是调侃选题内容的,可以是非常犀利的提问,总之要能吸引用户留下来看看,吸引用户关注评论区甚至直接参与话题讨论,在这里可以借助欣之络抖音群控系统的一键点赞,评论,关注,私信等,提高效率,自动化操作释放双手!

这样做有2个好处,一是互动率提升,二是完播率及停留时长也提升了。

二、在短视频的标题里进行预热和提问。

比如之前一个选题是讨论发薪日和公司牛叉之间的关系,视频认为多数好企业发薪日是15日以前发当月工资。我们在视频标题里引导用户留言自己的发薪日以及是否认可我们的这个小总结。留言区十分火热,带动了视频整体数据。

三、暗示/拜托观众点赞

在视频中间或者结尾,提醒/拜托观众:听说点赞的都怎么怎么样(比如暴富)或者觉得主播不错的双击支持一下主播。

当观众看到这句话的时,大部分都会选择帮主播点赞,因为点赞的“行动成本”非常低,但前提是你的视频内容不能太过粗制滥造,要能够提供价值,要么有用,要么有趣等。

四、标题引导点赞

标题要引导观众点赞。比如视频内容主题是:生活小妙招,标题是“这些食物还不知道怎么去皮吗?建议点赞收藏”。只要你的内容有价值,观众回想起标题的引导,自然想要去点赞收藏,防止之后找不到这个视频。

五、引导留 言

视频结尾处/标题引导留言,多用疑问句,比如:“你也是这样吗?”、“你们知道为什么吗?”,总而言之,提出有互动性的问题,让观众感兴趣,他们自然会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互动。

抖音运营如何提高用户评论互动率?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带来的分享,其实还有更多的方法,大家也可以分享总结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