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CEO王小川:加快制定人工智能行业标准

2020年两会,搜狗CEO王小川提案聚焦加快制定人工智能行业标准,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他指出,人工智能技术应发展与规范兼顾,加快人工智能有关法律法规和伦理规范的研究与制定变得紧迫。

搜狗CEO王小川.jpeg

针对当前行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王小川建议,要实施分类监管,依据不同的应用场景精准施策。建议根据AI合成技术的使用场景、影响范围、可能的危害程度,鼓励各行业各领域主管部门加强研究、分类监管,在打击非法利用的同时,为提升行业人工智能技术的使用效率和整体水平营造健康有利的环境。

同时,要加快制定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建议由行业协会和联盟牵头,广泛联合AI合成领域重点企业、领先企业共同制定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建立行业参与者广泛认同的框架协议。

另外,王小川表示,要加强国际交流,参与国际对话与合作,凝聚全球共识。建议积极参与人工智能领域国际规则和AI伦理原则的制定,以国内在促进行业发展和防范相关风险上的政策实践为基础,广泛吸纳产业界声音,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长久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分享中国经验。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