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京东618大战前夕,电商平台提前造势

今年“618”本身带有复工复产后第一个电商大促的意味,同时也是许多商家用来回血的关键时间节点,尽管距离“618”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已经于5月25日迫不及待地打响了前战。无论是补贴,抑或是核心玩法,各平台已然“火药味”十足。

电商618.jpg

“今年天猫618预计将创下新纪录。过去一个财年里,天猫上诞生了2200个销售额过1亿的品牌,这个数字会在天猫618期间进一步扩大。”天猫618负责人家洛表示,规模是去年2倍,优惠力度空前。他预测天猫618将能帮助商家打赢疫情后的“回血之战”,为下半年的发展带来宝贵的希望。

据悉,今年天猫618从5月25日零点开始商品预售,6月1日零点正式售卖,活动一直持续到6月20日。“618”期间,天猫将和多地政府、品牌一起,发放今年以来大规模的现金消费券和补贴,预计金额超过100亿元。

与此同时,京东还将联合多地政府以消费券的形式带来消费红包,并面向全国用户发放包括头号京贴、生日礼包、省钱券包、社交拼券等形式的消费券,总额将达百亿元。

苏宁618也有自己的力度。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表示,苏宁将在本次“618”启动“J-10%”省钱计划,承诺针对家电、手机、电脑、超市类目,比京东百亿补贴商品到手价,至少再低10%。

“我们还会启动‘千百万’爆款计划,200万台手机、100万台电脑、100万台1.5P空调、100万台55寸4K彩电、1000万箱酒、1000万箱奶制品、1000万桶食用油、1000万袋大米和1000万斤牛肉,已经备货完毕。”顾伟说,苏宁将利用供应链价格优势和平台补贴,把这些爆款的价格直降到底,买贵就赔。

“这个‘618’,是价格战,更是服务战。”顾伟表示,苏宁将启动“1V1”服务计划,将服务力量调配到大值,为每一位用户匹配1V1服务管家。

今年天猫618,淘宝直播将迎来更大的爆发。300多位娱乐圈明星将赶来淘宝直播。把淘宝直播间当成通告来赶,在这个天猫618会成为更加普遍的现象。除此之外,600多位总裁也已早早预定了天猫618的排期,等着来淘宝直播带货。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则介绍称,京东直播将带来超30万场次重点直播的盛宴,邀请众多超级明星与消费者互动,众多品牌大佬也将参加“总裁价到”、“高管直播秀”等栏目,“前浪”热爱的硬核演唱会、“后浪”期待的草莓音乐节也会落地京东直播间。

而苏宁将以云店为基础,用“店播”的形式切入下半场,“618”期间将上线10万支网红商品和500个大牌总裁直播,狂撒20亿云店红包。

618大战前夕,电商平台提前造势,多米咨询小编也祝本次参加618的电商企业销量取得好业绩。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