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猫618强势开局,销售额比日常增长32倍

6月1日,2020年天猫618强势开局,再次锁定618主场地位。天猫618正式开售1小时,49万支口红以惊人的速度被下单抢走,销售额比日常增长32倍,相当于一个顶级品牌中国卖一周的口红销量。都说口红是女人的武器,爱美人士的“斗志”又回来了。

天猫618.jpg

而另一边,口罩不再成为刚需,天猫618开场1小时卖出了400万只口罩,环比平日增长120%。但数据也显示自3月以来口罩销量在逐月下降。

涂上口红画个全妆,摘下口罩也不怕比较。剁手党们买走一件件彩妆、护肤品,天猫618开场一小时,乳液面霜、香水的销售分别同比增长100%、97%。

化妆品报复性消费蓄势已久。零点刚过1分钟,天猫美妆销售额即破1亿,22分钟销售额突破5亿。各美妆大牌也展开激烈角逐,纷纷争抢“亿元俱乐部“的C位:开场1小时后,巴黎欧莱雅、雅诗兰黛、兰蔻、olay销售额纷纷超过1亿,2小时内雅诗兰黛、SK-II、HR赫莲娜等61个顶级美妆大牌销售额超过去年全天。

天猫618数据显示,1分钟,三明治机超过去年全天;2分钟,OPPO Ace2 EVA定制版被抢空;3分钟,冰淇淋机、面包机超过去年全天;10分钟内,消毒机、空气炸锅超过去年全天;一加、魅族、罗技等近百个3C大牌同比增长2倍。

今年天猫618,各大品牌不仅比拼价格力,品牌总裁之间也掀起带货力比拼。6月1日,天猫618“开门红”活动当天,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率全国3万家线下门店,通过淘宝直播参与天猫618。

在此之前,包括荣耀总裁赵明、华为全球产品总裁何刚、苏宁易购集团零售总裁侯恩龙等600位总裁纷纷上阵开淘宝直播。就连一向高冷的苹果,今年不仅天猫Apple官方旗舰店参加天猫618,iPhone11全系8折起,还通过李佳琦直播卖iPhone。

今年以来,天猫一方面入股中国手机总代理爱施德,向上游产业链加码,同时深化与苏宁的战略合作,推出“双百亿补贴”,已成为手机家电3C行业的主场。天猫618,家电3C的整体爆发,也将再次扩大天猫的优势地位。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