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运营提升自然排名技巧

想要提升阿里国际站自然排名,除了平台基础分项以外,更重要的是要提升整体的点击率和反馈率,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阿里国际站运营提升自然排名技巧。

一、基础分项

类目相关性,文本相关性系统过滤掉了(重复铺货,类目错放,违规处罚作弊的)产品,则再匹配类目和文本相关性产品。可以理解为:这个产品,你发布正确了。选择正确的类目,填写关键词,标题以及详情页内容等。

二、买家偏好(主要是点击率和反馈率)

买家偏好这个专业名词如何体现到产品上的数据呢,主要还是在点击率和反馈率。同样是搜索关键词,因你的产品主图或者价格等原因,客户更加倾向于给你产品点击和发送询盘。

三、信保交易

产品有信保交易成交。这个也不用多说,肯定是加分项的。03.橱窗+实力优品橱窗的权重,现在也是作为排名因子加分。实力优品,作为今年新出的功能,国际站也是在重点推广,则某种程度上也是能排序加分项。

四、商家星等级

商家星等级的权重现在的排序占比也是很高了,这边平台效果比较明显的一个提升,都是星级升星了。1星到2星,2星到3星,3星到4星。

五、及时回复率

及时回复率包含询盘+TradeManager,要想数据高,两边都要好。

国际站及时回复率.jpg

询盘及时回复率:30天内收到的所有询盘(去除同一买家24小时内发来的询盘、去除在垃圾箱、被退回的、排除注册地/发送地为CN的询盘、去除买家账号在24小时内被disable的询盘)中,在24小时内有被供应商回复(去除自动回复)的占比。

六、扣分项:违规侵权,重复铺货,零效果产品占比

针对重复铺货和零效果产品占比等都会影响排序。所以对一些重复铺货和零效果产品都有及时处理。该修改产品的修改,该下架产品的下架。

阿里国际站运营提升自然排名技巧,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我们在在搜索关键词时,有时候只有一个产品自然排名在首页,而搜索竞争不是很激烈的词或者自己店铺的品牌词,首页基本都是你家店铺的产品。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