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内容营销传播3年全球圈粉过亿

2020年1月,李子柒柳州螺蛳粉销售异常火爆(月销超500万袋,1月类目排名第一)。

背后制作团队坦言,我们和柒姐汇总了100多家柳州螺蛳粉店,筛选出23家店铺,从早上7点吃到晚上12点多,分别从口味、粉质、辣度、汤底、酸笋脆度与酸度等8个维度测评。2天调研结束,吃完23家店铺,本子记了一叠,打车打了153.7公里。

李子柒.png

制作的这条视频:外网播放5500万+,全网播放1.5亿+。

抛开人设、运营等其它传播手段,仅就这条视频本身所表现的生意内容就极具吸引力。

李子柒的商业化渠道有哪些?

首先是各大视频平台播放广告收益的分成。

在YouTube,李子柒是中国唯一一个破千万粉丝的主播,在微博、B站、西瓜等视频平台,她的视频也都拥有惊人的播放量,播放浏览收益分成、广告植入收益、粉丝打赏和直播收入的每个环节都为她和微念带来了不菲的收益。

其次,就是靠自有电商品牌和线下门店的收入。

2018年,李子柒开始运营天猫店铺,售卖的产品正是此前出现在视频内的螺蛳粉、藕粉、火锅底料等。上线6天,仅有的5款产品的店铺销售额就突破千万,目前李子柒电商旗舰店的年销售额已突破7000万。

线下方面,李子柒牌螺蛳粉也已经进入了一些便利店和华润万家、大润发、盒马鲜生等线下商超门店销售。

微念创始人刘同明曾表示,如果只是靠流量转化电商或是纯接植入广告,商业天花板很低,所以微念的商业探索主要围绕消费品牌孵化。

“商业的本质最终回归到产品。 线上的营销最终回归到生意内容的表达,所见即所得。一切可以传播的东西,只要能通过视频,音频,文字,图像展现出来的东西,就是我们销售的产品。 

把生意体系变成文章、图片、知识、教程、文档、视频、音频等等内容,通过乐通达营销SaaS系统进行管理和运营传播,让你的客户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任何设备,进入任何平台,不管是网站还是各种APP,小程序,社交媒体,看到的听到的就是你的生意:视频,音频,文字,图像,建立深入的接触和信任,达成成交。”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